離開冬雨綿綿的台北,回到衣服一洗就乾的屏東。
不必天天打傘的屏東好溫暖,不知道我還會在這座城市多久。

望著網誌的分類,還留著那年雀躍地我寫下的「屏東*新的開始」,
那時候對一個剛滿18歲不久的我來說,
屏東就像一場長達四年的未知旅程,充滿不定、期待與挑戰。


那時,「國境之南」這個名詞才剛因電影悄悄蔓延著。


於是我在心底偷偷地為這場旅行取名為「國境之南的旅程」。


今年是閏年,二月份裡有29日,
今年是畢業的日子,還有幾個月的時光,
我就得提起行囊結束這場生命中最美的旅途。
我背著旅行包體驗了友情瘋狂、戀愛甜蜜、站在台上滔滔不絕說著自己的報告......


今天故事劇本創作的課程裡,
一派年輕穿著頗具戲劇的劉建幗老師站在台上問著,是否曾經因心中感觸信手寫下什麼?

我默默點了頭。

很久沒有仰望天際寫下心中吟唱的詩句,
我幾乎快忘記躲在書中閱讀一行行字句的青春。


我想念書的氣味了,
我想念創作的感覺。


就像想念夏天的大海一樣地想念。


趁著國境之南最後的旅程,盡力的完成想追的,
要像寶嘉康蒂一樣勇敢的追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