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332.JPG

自從國中時期追日劇起,對於日本充滿無限的想像,

看過竹內結子的《午餐女王》,想像日本蛋包飯的滋味,

看過長瀨智也的《My Boss My Hero》,想像日本學生生活的熱血青春,

看過篠原涼子的《派遣女王》,想像日本工作的壓抑與賣命(!?)

 

於是日本旅遊從國中起,就是我的願望,

但無奈學生時代很窮,就算打工存了點錢,還是得留著當生活費,

於是儘管我高中畢業那年,寫了一整本的日本旅行計畫,卻從未實現。

 

畢業後工作忙碌了幾年,終於有機會規劃日本京都自由行,

完成昔日對於日本的諸多想像。

P1050387.JPG

許多人說,「京都」才是日本靈魂的所在,

整座城市共有17處神社、寺院、城堡等地登入為世界遺產,

而且隨處可見的老屋、老街,

由這裡做為初次探索日本的景點,再適合不過了!

 

大學就讀文化創意產業學系的緣故,

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世界遺產控,

剛開始的我貪心的想把京都所有的世界遺產通通裝進行程裡,

後來發現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我打算在京都住上一個多月...

 

對我來說,旅行最有趣的是,

觀察不同地方的文化特色,以及他們的生活方式,

所以我們在排行程時,除了考量自己觀光景點以外,

還體驗很多在地人的生活。

 

#怎麼安排日本京都自由行?#京都世界遺產行!

 

我們的行程六天五夜是:

DAY 1
關西機場→京都車站→買便當(伊勢丹百貨地下2樓 美食街)→東寺→FRESCO 東寺店 超市(買好早餐)

DAY 2
早餐→京都車站→伏見稻荷大社→祢ざめ家鰻魚飯→晴鴨樓→清水寺→清水順正 おかべ家→八坂神社→丸井百貨(0101)→半兵衛

DAY 3
やよい軒(早餐)→六孫王神社→民宿→鴨川公園跳烏龜→野餐→下鴨神社→茶寮寶泉→錦市場→京都文化博物館→松葉鰊魚蕎麥麵→北山Friend food 超市

DAY4
北山→京都站→日吉站→美山 かやぶきの里→日吉駅→園部駅(西口)→円町站→北野天滿宮→いただき→平野神社→超市

DAY5
北山(京都)→烏丸御池→伊右衛門早餐→六角堂→二条城→くら寿司(蔵寿司)→金閣寺→寺町通→找不到拉麵....改麵屋吉匠→漫步鴨川

DAY6
京都車站逛逛→關西機場→神座拉麵

 

除了世界遺產控外,我還是個文書控,

所以我的行程表有詳細的表格以及參考資料備註,

跟念書做報告沒什麼兩樣(笑)

 

若你問我行程從哪裡開始排,

我會回答你,一定是從你最想看的點,

接著透過方便的GOOGLE MAP,慢慢地標出來,

然後會漸漸理出一條路線,千萬要順路的走,

然後千萬不要把行程塞得滿滿的,多留一點慢慢逛的時間,

觀察在地文化,融入當地的生活中!

會發現很多不同的驚喜唷!

 

耶!出發!

arrow
arrow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