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為何頻頻想起妳,想起妳那雙大眼。
妳這一輩子幾乎不可能看到這篇網誌,但我還是有些話想對妳說。

我不斷仔細回想,我跟妳說過的話,
總共只有四句吧!?



「對不起!」我說。

「沒關係」妳說。



「可以加分耶!」

「對啊!」



是前年的冬天吧!?妳進入了愛情城堡。


第一次見到妳,在寒冬裡,穿著迷你短裙,
一臉美少女國中生所擁有的可愛臉蛋,
然後,一年,妳改變。成了性感美女。
是為了誰嗎?我是沒機會問了。


我曾經和他的妹妹討論,附和著她所說的,高傲用在妳身上,
曾經附和著他們說的,兇、恰查某用在妳身上。


最後,妳失去了妳一手建造的愛情城堡。


妳用盡身上所有的力氣,捍衛著妳的愛情,
不畏懼別人的眼光,情願天塌下來也要跟著他,
不管會不會被別人說成潑婦罵街,妳仍執意把他的網友找來談判,
妳願意花上大筆的時間,一一查閱著他的通話紀錄、他的簡訊,
妳以兇悍的口氣,要出手比他快的掌握他,
甚至為了挽回愛情,不惜以死相脅......


即使妳費盡妳所有的心力,
最後,妳還是輸了,輸給了男人一句,「我對妳沒感覺了」。


那天無意間發現妳遺留而未帶走的國中畢冊,
看著妳的導師在最後一頁寫著,

內容大約是:
「妳很聰慧、惹人喜愛,但是卻是最讓老師放心不下。」


我想,妳的愛情,老師多少也知道吧!?
所以老師才會害怕妳因為妳的聰慧,而在愛情裡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老師也曾勸過妳吧?跟著他,沒有前途之類的,
但妳還是義無反顧的栽了進去,弄得遍體鱗傷。


偷偷告訴妳吧!時間點就剛好在妳前面,
有個班上成績好的女孩,也曾相信他的愛情,在伸腳踏入前,
被老師和家人談了很久,最後她決心在學業上。



幾個月以來,妳過的好嗎?



有些男人換女人,像在換衣服。(強調:我是說有些。)


我想,妳是十分精明能幹的,
否則怎麼會打工沒多久,老闆娘就完全放心的把店交給妳,
妳是聰明的,正如妳的導師所說的。


只可惜,愛情使人盲目。
妳斷送了妳的美麗青春。


我後來才發現,妳的高傲,
是因為妳自信的認為,妳擁有一個妳深愛的男人。
妳的兇,是因為妳在盡力保護妳的愛情城堡。



再多的話,都無濟於事,什麼都過了。
妳失去了一切,不僅僅是愛情,還有更多、更多。


不禁回想,再回想,
發現印象中,很少看見妳的朋友來找妳,
出現的,總是他的朋友。


很可惜的,我沒有機會認識妳,和妳說說話。
我一直很想問妳,妳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妳知道我跟他是什麼關係嗎?妳知道我為什麼會出現在他們家嗎?
或是說,妳曾經問起關於我的事嗎?
答案應該是沒有,我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過客。


我想對妳說,其實他以前和現在相差甚遠。
他以前憨憨的、很鄉土味的說。


不曉得,今天的妳過的如何?
還期待他挽回你們之間的愛情嗎?
又或者是妳又有新歡,又開始一場讓我難以想像的危險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