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窗外的雨點,霧濛濛的飄著,
右邊靠窗的位子是習慣,
習慣閱讀車窗外的風景。

讀累了,就瞇上眼。

客運行駛下交流道,尚未歇息的雨,
讓這狂歡前夕多點平淡的溫馨,
沿途的站牌等待的雙眼,
那是幸福的,父親騎著機車穿著雨衣等待放學回家的兒子,
阿公手裡多握把傘,等著假期回家的孫女,
姐姐接過弟弟手裡的行李,微笑著走回家。

送傘。

即使氣溫在跨年前頻驟降,
這一路上卻都暖暖的。

我想起小學時,手裡握著銅幣,
在公共電話前排隊,墊腳伸手搆下電話,
說了聲,媽咪,我忘記帶傘了。

放學在門前,見到媽咪撐著傘,
手裡拿著我的紅色小傘,
接過傘的溫暖感覺,一直留在心中。

後來送傘的記憶就少了,
大概是隨著年紀增長變聰明許多,
在台北這個多雨的城市,書包裡少不了一把折疊傘。

直到國三大考前夕某天的晚自習,
突如其來的夜雨,我還記得我直嚷著,
煩耶,我的傘放在門口忘了拿。

貼心的維尼說沒關係,
反正順路就和她的大橘傘一起走吧。

結束晚自習已經是很晚了,
在滴答的大雨中,我們走到大門口,
驚見父親的破車就停在那,
那一刻我很感動,雖然爸什麼也沒有說。

媽說,雨開始下以後,
爸爸就踱步的擔心著,
即使媽說沒關係維尼會送我回來,
他還在思量著雨這麼大,一把傘會不會淋濕,
終究還是開了車出來接我,
即使那只有6分鐘不到的歸家路程。


就在這些記憶回想中,
雨已經停了,目的地也到了。

09年也要結束了。

在車站和笨小c相擁,
我就知道就算是個冬日,
妳依舊穿得很不怕冷。


謝謝妳帶著我吃了好吃的AJ,
謝謝妳帶著我認識了妳的朋友們。
人都很好的柚子、修涵、阿市、小可、郭巴。


好喜歡這張,你幫我拍的




我們聽著對方所說的,
然後來到2010年,新年快樂:)




這是一個有傘的跨年,
傘下的我們就跟松商的那些日子一樣,
打打鬧鬧到永遠。

好的。不管決定是什麼,記得都要蹦跳的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