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抱著要看一部巨著的心情看的,
開起書本的那幾頁,我一直覺得要耐下心來閱讀,
一頁一頁,我讀了五天每日讀一些。

每讀一點,我就倒抽一口氣。

合上書本的那一頁,
我崩潰的哭泣,在後陽台上,瘋狂的哭,
明知道18歲慶生的這天,要展露笑容,
原以為我可以迅速恢復,回到你們面前,
但沒有,我讓你們擔心了,讓一直以來疼我的你們擔心了。對不起。

我彷彿快把心都哭出來了。

這就是所謂的權力鬥爭,為了爭奪院長寶座,
什麼美德、仁心仁術都可以置之不理,
那樣的黑暗,超乎了我的想像。
於是我重新思索我曾經夢想的未來,
原來爬上更高的位子,靠的可能不是專業或是能力,
可能比的是你的手段。

關欣也單純的曾以為,爬上主任這個位子以後,
就可以改變什麼,然而沒有,她只是更加看清醜惡的一面,
於是她選擇離開,她放下了一切。

最令我震撼的是,最後陳寬醫師第給蘇怡華的那份照片,
蘇怡華曾以為他們是好朋友,相挺的好友,
最後再面對死亡時,陳寬才能誠實的面對自己,面對他人,
陳寬早在早些日子裡,帶著蘇怡華到酒店去,
暗自拍下了蘇怡華和酒店女的交歡,
看到這裡,我的心和蘇怡華一般,墜落谷底,
有什麼值得我相信的。
陳寬先留了一手,沒有利害關係時,蘇怡華就是蘇怡華,
但是,一旦蘇怡華成了他的障礙物時,他會毫不留情的把他鬥倒,
不管使用任何手段,鬥爭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直到最後,合上書本的那頁,我崩潰的哭泣,
不是因為任何生離死別的場面,
而是原本一直擁有良好人格操守的蘇怡華,
沒得選擇被迫,走上徐大明為他鋪好的看似康莊大道上,
達到宛如迷宮的白色巨塔頂端的蘇怡華,
毫無自覺的一點一點的改變。

直到最後,看似爬上頂端的蘇怡華,
事實上他內心裡那份靈魂卻重重地、重重地,跌到塔下,粉身碎骨。

最後一幕的蘇怡華,
看著桌上擺放著病人送來的水果禮盒以及紅包,
不禁啜泣起來,他沒得逃離,只能被迫接受無奈。

於是我想起多年前,曾有朋友,
興高采烈的和我描繪著夢想,
他道,他希望未來能當個律師,伸張正義。
眼神散發著自信與善良,
那時的我一直想表達著什麼,卻說不上來,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了。

「單純的我們就像是一張白紙,妄想能改變一桶墨汁,
然而一旦我們義無反顧掉入其中,便會弄得整身黑。」

故事的尾末,只有關欣走出了一切的權力鬥爭,
她離開了台大這的龐大的醫療體系,
到了南投淳樸的小鄉下,過著美好的日子,
在尚未招致權力慾望控制以前,逃離一切。
也離開的蘇怡華。


於是我相信了,高一那時在書上看到的那句話,

「有人說,高中時期所交的朋友,注定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那種情誼會比你再任何時期,所交的朋友,更要好、更知心」

因為高中時代的我們已經成熟許多,
和朋友們有默契相同的相互扶持,
沒有鉤心鬥角,沒有利害關係,我們就是我們,
分數高低的難免,我們卻都明白,分數高低與否有何關係,
我們本都是要走向不同的路,不同的方向目標。
我們也會吵架,也會看對方不爽,
但青春的美好,我們不會用盡力氣剷除對方。

現在的我們都很單純,
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變,
但我永遠相信我們的情誼。

我知道,我一直虧欠你們很多,太多太多報答不完的人情,
你們真的對我很好,很好,很好。
我常覺得我就像被你們捧在手心一樣。
現在的我們每天每天朝夕相處10個小時,以後未來的日子裡,
一年可能見面時間不到3小時。

但我喜歡你們,
我拍胸項你們保證,未來有什麼問題,儘管來找我,
能幫你們解決的我,一定會像超人一樣,變身。
不能幫忙的,我會靜靜的陪在你們身邊,
看是要一起罵誰,還是要一起哭,
不管多晚,我的電話你們都可以撥,
我還是那個永遠會聽你們訴苦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