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微笑,下午兩點整前進港都。
有點雀躍,又有些不安,畢竟這趟旅程,
目的不是遊樂,而是學習。


但心想,能夠有機會見識另一個大城市的風貌,
心中就會不由自主的開心。
緊張!?有媽咪陪我,還有小高的〝肚ㄉㄡ貓〞陪我。


台北車站的候車台上,有著跟我一樣,要前去面試的同學,
不知道她的夢想在哪?是哪一站?

自強號列車,呼嘯而過,只停靠大站為原則,
這是新竹站,很具有特色的火車站,可惜不能下車參觀一下。


那一頭是海,這是新竹的大風車。


6點多,準時抵達高雄,天已暗了。




這就是高雄街景,出站後,第一眼對高雄的印象。
我就像個標準的觀光客,照個不停,可惜手機畫質不佳。



高雄捷運的營運模式,大致與台北相同,並不陌生,
我還幫個小姐買票喔!!

有台北捷運做借鏡,高雄的捷運改良過,
很漂亮,也很舒適,不過有些小細節還不夠順暢,不過之後就會上手的吧?
高雄人,生活步調比較慢,
電扶梯上,沒有人會趕時間的一直往上走,大家都以悠閒的姿勢站著。
沿途,看見很多身著校服的通勤高中生,可惜校名都有些陌生。
當然啦,如果在這看見松山高中或是金甌女中的學生的話,
那也真是奇蹟,我可能要懷疑...我是不是在作夢。



↑著名的三多商圈,為什麼是三多阿?哪三多?
可是這是遠百門口,為什麼沒什麼人?莫非晚上9點沒有人要逛街了?
沿著這條漂亮的路走,就會見到著名的85大樓,
還有高雄有名的飯店─金典飯店。


↑這就是85大樓喔!!很特別。
走沒多久,就是個臨港公園。
造景氣氛浪漫,喔,都是情侶。

在短短的時間內,也逛了高雄當地有名的夜市─瑞豐夜市,
重複L型的逛法,東西都好好吃喔,果然夜市具有台灣特色,
我還買的雙100元的鞋子。出來就會見到高雄的三民家商。

恩,早點休息。明早,才是重點。

一切都在不熟悉之中度過,買區間火車票,坐屏東的公車,
全然不容易,不像台北的便捷,
屏東火車站出來有個大大的公車候車站,
以前曾經在演台灣5、60年代大批年輕人北上討生活的戲碼中,
看過這樣的場景,還真不習慣。

到了。我的目標。
幸好,一切順利。雖有小插曲,但都平安度過。

謝謝,謝謝維尼、阿C、采采、小慧、師父、秘書傳來的簡訊。
還有出發前,小高、詩敏的字條。
不管如何,這是次寶貴的經驗。我學到很多。

光是火車票之類的問題,我和我媽咪都快笑翻,做太多蠢事,
這就讓我學到很多,遠程的火車,『喔,原來這樣搭啊!』
不懂只好問人,人都很好嘛!都是很熱心的回答。

還有巨蛋的笑話:)

教授的問題,也讓我有所學習,大開眼界。
準備的過程中,都是學習的契機。

藉這個機會,我也終於有機會來到南台灣的都市,
看見不同的景色,見到許多不同的事物,
眼界開闊許多,雖然匆匆來去,但我相信我還有機會再次造訪。


回到台北,迎接我的就是天天搭乘的263,備感親切,
哈哈,我的悠遊卡終於恢復功能,開心。
嗶嗶──兩聲,真是清脆悅耳,
哪裡還要掏錢買票,話說這趟旅途,車錢花最兇。


黑壓壓的人群,
台北,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