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坐在公車上,卻是兩樣情。


263,曾經是通往我遊戲天堂的公車,
後來是我上下學通勤的交通工具。


然而,最近的我坐在公車上就是要去打工,
不管是麥叔叔家,還是沈數學老師家,
坐在車裡的我,或多或少都有點忐忑不安,
畢竟工作中是有些累人的。


想起過去日子裡,每天早晨在263上呼呼大睡的過去,
好像每天都沒有太多勞心勞力的事情,
有考試,就給它考,反正不用負責任,
答案寫錯,不懂,不會,
也沒有店長會斥責你,也沒有顧客會擺臭臉,
連老師都會說,沒關係下次在努力。(尤其是古月 哈)
有時想想,讀書真的是人生中最簡單的事了。

自己負責好自己。

在校園裡,我不小心忘記蒸便當,不小心忘記報修燈管,
一個微笑加上一句誠懇的對不起,
通常都會換來同學們的一句沒關係,加上一個微笑。

學校會不斷給你機會。

但出了社會以後,很可能出點小差錯,
就會壓力重重,甚至會因此失去工作。

難怪總有人拼命唸,
學士唸完唸碩士、碩士唸完唸博士,
就是沒有離開學校,也不清楚自己的未來。

算了,先別想這麼多。
先來期待吧!期待我的大學生活。
暑假過完,就是嶄新的大學生活。
我要證實那網路小說裡的劇情,
系學會、社團、戀愛、宿舍、聯誼、忙翻的期末考。






那日在新光上越門口的問卷訪問,


妳是大學生嗎?


是的,我是大學生。(堅定)



有些開心,有些難過。
青春洋溢帶點咨意妄為的高中生已經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