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那天一樣,我不知怎麼替這篇文章起一個開頭,
上帝不會給我奇蹟了,我心底有數。

莫拉克過境,帶來是史上驚人的雨量,
也給了這島上人們一場漫長的惡夢,
下雨連日沖刷著高雄縣山區,
終於再也承受不住絲毫的力量,
泥混著土挾帶著碎石快數滾動而下,
「轟!」那只是個開始,
在那之後有著更多無數的問題,還有無法停止的淚水。


我知道,妳離開了。


所有的緣分都從認親大會的氣球開始,
澤燕家我們的歸屬,因為家族我有更多的機會更了解妳,
曾經的曾經我們那麼近,只要伸手就能夠搆到距離,
可是今天的妳,比遼闊太平洋的另一端還要遙遠。


和妳的對白與畫面,
像當機的老舊錄放影機般,
不斷重複、重複、重複,
妳說:「童童,我們已經決定妳是家長了」
妳說:「我學姐對我好好唷,希望之後我也要對直屬這麼好」
妳說:「我喜歡的那個男生,是我們山裡的人唷」
妳說、妳說、妳說......


妳畫得美人魚好美。
夜晚妳窗邊的景色也好美。
跟妳善良的心一樣好美。


和妳道別的那天,如同每個往日一般平凡,
如果什麼也沒發生的話,我大概怎樣也不會回想起那天,
在我們相識的校園裡,在屏東燦爛得不像話的陽光下,
那天的妳和昨日的每一個妳沒有什麼不一樣,
一樣掛著微笑,一樣充滿活力,
硬要說的話,大概多了幾分歸家的雀躍。

妳要回家了唷。
對阿。
回家小心,暑假愉快。
掰掰。
掰掰 。

我以為那和從前的每一次道別沒有不同,
我以為還有下次,下下次,數不清的機會,
說,開學見、明天見、家聚見、社團見......


我沒有發現那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見妳,
我沒有回頭,我沒有多望幾眼,我只是很單純的說了聲 再見。


時光永遠不會從來,澤燕家少了妳的家聚,
怎麼看都不完整了,說好的一切只供我回憶了。
我還是會去吃寧記的,我還是會記得妳喜歡吃辣的,
我還是會記得我跟妳有默契地在三千院點的焗烤不好吃,
我還是會記得的,我都會記得的。


四年的同學緣分,突然只剩下一年,
很難相信這一個不會再改變的事實。


昨日如煙火未來如流沙,誰知道下一分下一秒,如何變化。
                       ─容祖兒 《流沙》


要好好小心照顧自己,生命很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