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初次與高雄這個城市見面的場景,
新鮮雀躍的呼吸每一口的空氣,
這城市的風貌在我第一眼瞧見時,就已經深深愛上。

而後的日子裡,也因為那趟成功的面試旅程結下深深的緣分。


這日我騎著機車,安穩的從屏教大出發,
一路騎到高雄市的鹽埕區,雖然騎得很慢,卻也辦到了(傲)

對鹽埕的愛恨實在很難說分明,
起初曾經和甜心小C一同從鹽埕走到西子灣,
還記得剛上大一交了男友的C說,
她要跟他抱怨我都帶她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笑翻),
但這在之後,她的抱怨窗口似乎已經換了人。

第二次到鹽埕區,就是一場混亂的開始,
從陌生到異常的熟識這裡,
我和我的戰友們不僅僅閱讀堆積如山的書籍刊物,
我們還在每一個大雨天、大晴天裡,數度前往訪談,
左邊有間排骨飯,右邊那間包子不好吃,
那間店面的老闆娘人很好,轉角的阿嬤學識淵博,
這條路以前有很多酒店,那條路底過去曾經有座天橋,
這裡市政府遷移,那裡的仁愛地下街毀於一場大火,
太多太多關於這裡的記憶。

整整一個學期,我都笑說,我快成了鹽埕人。


我的戰友們,都非常認真。


這裡是大溝頂,一條深具歷史意義的昏暗市場,
它見證了高雄市的崛起,從港灣開始,
美軍駐台到撤退、加工區的設立,
在民國50年代時,這裡可說是叱吒風雲,
全高雄最熱鬧的就屬這了,在訪談的過程中,
很多老一輩的人說,
當年你來高雄如果沒有來到大溝頂,就別說你到過高雄。

一張張陰暗的照片,你能想像這裡以前雜貨、布業、百貨林立嗎?
你能想像這裡以前總是擠得人滿為患?

(踏查中的我可是相當認真的:D)


但這裡的現況,沒落的可以,
乏人問津、來往的人屈指可數。
曾經這裡多年蟬連高雄市人口數的冠軍,
而今已成了全高雄人口數最低的區域。

但那種舊舊的味道,還真讓身為文創系的我們深深著迷。





執政者一批換個一批,誰都來這裡騙過選票,
跟著一位位還守在這的人們說願景說希望,
但不論當選的沒當選的,從沒有再回來。

結束那堂像是作戰一樣的報告後,
我一直想找時間再回來這,以沒有壓力的方式重回這裡,
因為這與我的家鄉萬華有很多相似的味道。




這回到達鹽埕,就像極了一位帶的觀光客的導遊,
來第一站─樺達奶茶總店,

樺達奶茶(總店)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號
營業時間:09:30-21:00

我喜歡奶茶香配上珍珠,
特別喜歡茶味和鮮奶的均衡比例,
加上甜甜的珍珠,超級愛的
根本就是幸福的滋味~

可惜一杯要45元,這滋味有點代價:(


第二站 婆婆冰
這間在鹽埕區可是具有歷史的老店,

我們文創系有人曾經為了做報告訪問過該間店的經營人,
感覺就是蠻親切的,不過也因此道出很多內幕(!?)不是啦,是小故事。

大家都點芒果冰,看到了嘛?
一碗要價80元唷,真的也不便宜:(
不過真的挺好吃的,建議大家來這裡消消暑。




婆婆冰
營業時間:9:00-24:00
創始店: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旗艦店: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12號

第三站 電影圖書館
這裡早在很久以前就想來了,
卻一直沒有機會:)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下午1:30-21:30



看我多想成為南方閃亮之星=)


在這裡坐著,看著窗外的風景,
覺得好愜意,時間都停在這裡了,
翻閱幾本關於電影的書籍,
原來在高雄取景的電影還不少呢,
希望未來高雄的美,能越常上鏡。



晚上也很漂亮唷,旁邊就是美麗的愛河。



鹽埕區有許多著名的小吃,
這天我選擇了郭家肉粽,
也是一間頗有名氣的小吃店,價錢平價又好吃=)
肉粽30元,碗粿25元,味增湯10元。



照片拍得好漂亮唷=) 不是我拍的唷!
很難得我在食物還完整的時候按下快門。
通常我都要等到吃完了,才想起來。

我很喜歡分享小吃的感覺,
就點一碗,分著吃就可以吃很多間,
這可是從小的習慣呢。

郭家肉粽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營業時間:7:00-22:00



原本應該就這樣結束今天的旅程,
不過既然小妞有三隊人馬(!?)都在高雄,倒不如來個聚會吧:)

雖然只是小聚一下,可是還是超超超級開心。
有你們是我的寶藏=)

瑞豐夜市還是最好逛的夜市, 下次還要再來:)




在開心中,
結束了今天的鹽埕之旅。


下次可以自己騎車到高雄了耶:)
不怕迷路,我是最佳導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