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在自傳、履歷或是自我介紹裡,
總會提到我出生自一間小型的兒童書店,
因為這是影響我很深很深的成長背景。

書店不像梅葛萊恩演的《電子情書》般浪漫,
這二十多個年頭裡,我並沒有在書店裡遇過什麼夢中情人湯姆漢克,
說穿了,書店僅不過是一個客廳四周圍滿了比我高很多的書櫃,或一箱箱的套書,
小時候父親還有做書店中盤商時,那畫面簡直就是在書箱堆裡吃飯。

很慶幸我在書堆裡長大,
四歲時耐心的爸媽忙碌之餘教我識字,
就像一組芝麻開門的口訣密碼,
從此我比別人早進入名為閱讀的寶藏山裡,
享受獨自閱讀的樂趣。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articleId=16620&op=viewPost
這篇就是訪問我們家的報導唷:)
裡面還有提到我耶!(蹦跳)

父親在我離家到屏東求學的這幾年,
一直積極冀望出書,彷若是這對自己在圖書界打滾三十多年的自我證明,
不過往往投入大量心力與金錢,都無疾而終失敗收場。
偶爾我在想,要不要就勸父親放棄呢!
出版業茫茫大海,年過半百還得在無涯廣闊的學習大海裡迷繞,
畢竟不像我這年紀,跌跤再起路還很廣。

但始終沒有說出口,因為我這輩子都很欽佩勇敢追夢的人,
九把刀不是說過嗎:「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青春的我,卻沒有父親追夢的勇氣不是嗎?

今年暑假回家,父親印了一盒盒識字卡,
還經過了商品檢驗局檢驗合格!!看來這次玩真的!?
然後今天一早起床,有人打來訂了耶!

恭喜我親愛的拔拔



原諒女兒沒有投注所有心力幫你完成夢想。
因為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你的女兒比你更怕跌跤。



想起國中時,學會做網頁的我,
教了些網頁的入門給父親,
沒想到父親自己努力摸索,建構完整的書店網站,
雖然,我老是嫌它不好看,可是想起來不也覺得可愛嗎?
那是父親一向覺得亮麗吸引人的顏色,
就像以往總是喜愛兩個小孩能更加出色不是嗎?
http://www.bookstart.com.tw/
↑這就是我常說,我家不夠美術的網站(笑),
但它的內涵豐富樸實,裡面有很多父親一字一句打下的故事與經驗。


這篇這篇,這篇有我有我唷(跳跳跳)↓
     書海小故事
拔拔把我的成長過程,通通寫了下來,
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兒童階段,有機會閱讀兒童讀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有機會和父母親一起學識字也很幸福,
雖然我早就忘記小時候學認識字觸摸字卡的時光,
但那對我的影響,卻是深深遠遠一輩子。

叮咚→啟蒙活用文字卡,
上面還印有我們家的的店名耶!愛的兒童書店

這是外盒,拔拔設計的。


這是裡面,有360張識字卡,
還有一本拔拔親自撰寫的教學手冊。

拔拔很感性的在自己的網頁寫了很多很多話↓

                                                            字卡 
簡單來說,這套文字有編號,是採漸進式學習,從最熟悉的事物出發,
識字卡的大小剛好,希望透過文字卡的交叉活用,
可以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識字。



希望寶貝孩子們的爸媽快來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