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光山」多年前就曾經說這以「富麗堂皇」著稱。

在連假期間以機車穿越長長的汽車隊伍後,
我看見精緻地佛教聖地,在「佛陀紀念館」的牌坊前停了下來。
有些驚嘆,這當然與我家鄉的艋舺龍山寺截然不同。


走在我前頭的阿嬤以標準的台語說著:「裏底吾百貨公司喔!」
嗄?百貨公司,等你進去就明白了XD


全家大小出遊者甚多,走在其中我們這款兩人年輕情侶還有些不搭。


或許我還沒有什麼佛緣吧!又或許是我對佛光山的喜愛不多呢?
總之吸引我目光的不多,像是走花看花的我。



雖然如此但我很喜歡下面這個展覽─「佛教節慶的故事」



對於一個有上過展示、企劃等課程的學生來說,
可以發現這些互動式的展覽相當成功,
當你的手張開時,投影燈照射祝福語的字幕在你的手掌心裡,
得到什麼就把它收在心中吧!

我有看到平安、知足,而我的是「富有」。

富有:)  當個富有的人吧,在心靈上得到最富有的心情。




排隊點亮電子平安燈的人群長長一列,
果然互動式的展覽很容易吸引人。

想必佛光山在佛教的展覽上特別的用心,
真是一個適合闔家出遊的地方,
老老少少各取所需。





離開佛光山後,轉了個方向駛進到了旗山。

或許是個文創人而非出家人,
來到旗山老街我顯得特別雀躍,
我喜歡這裡有個以時間堆疊出來歷史故事,
而且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取代。

旗山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成了高雄縣農產物交易的場所,
當年一條火車鐵軌讓一台台滿載作物的火車運送到高雄港口,
其中最著名的產物就是香蕉了!

旗山因香蕉創造許多傳奇故事,



這棟旗山農會在1998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其建築年代為日治時期,但能被保留為古蹟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它背後的歷史價值,
在1960年代台灣香蕉大量外銷,進入這裡的蕉農身懷大把大把的鈔票,
可是全國存款數最高的農會,風光一時。

還有些軼聞說著,
當年的酒家女一見身穿汗衫上頭沾著蕉漬的農夫,便會立刻熱情迎接。




那天在老街上也有賣著香蕉的農人,昨日今非一斤香蕉13元,
雖然昔日香蕉王國的風光不再,但那香蕉依舊是台灣好吃的水果呢!




旗山火車站也相當有特色,當年面對拆遷問題可是上演不少紛爭,
不過對於文化人來說,這座全台灣最可愛的火車站能被保留下來,
真是莫大的欣喜,目前旗山的團隊在車站裡開發許多有趣的文創商品,
我也買了兩張旗山香蕉股票,一張10元,買兩張分紅利一根香蕉,
背面還可以當明信片寄出,歡迎入股XD




在台灣的老街上多的是人氣小吃、排隊美食。
又因連假關係相當熱鬧。





走出大正年間留下的風貌老街後,
來到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其前身為鼓山國小,
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校舍,與我的母校百年老校的老松國小模樣相似,
同為日人所建設的國小。




走在園區裡,總有一絲絲期望自己回到國小時,
在走廊奔跑被訓導主任叫下來罰站,
在走廊上拉著阿嬤的手指著掛在上頭的花燈是自己做的(其實是拔拔連夜幫我完成的),
很多國小往事回味起來比吃到飽還豐盛XD













在旗山鎮上走到哪都可以看見香蕉以任何形式出現在你面前。
別太驚訝!也別忘記帶一樣香蕉產物回家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