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歲生日,多少要有醒思吧?



胡適曾說過「八不主義」,其一便是「不無病呻吟」,
自此,我深思,是否常犯此大忌?


辛棄疾曾寫過,「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言之,我有無這般處境?


或許,沈思中的我,才會開始陷入哀愁之內,
正如開始寂靜的秋季,總有些離愁氣息。
大部分的時間,我是蹦蹦跳跳的,
在我正想開心之時,傷感的東西,我會把它鎖起來。


遇上文字,便不免於抒發,拿了鑰匙,開了鎖。


蒙上一層灰濛濛的威尼斯是另一種美,但並不會太美,
那座浪漫的城市,就是適合在陽光的照耀下,照片才會更顯美麗風采。


要大步向前走,偶爾也該甩開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17歲的生日,有朋友們的慶祝,有許多人的祝福,
有悠揚的琴聲,還有精緻的禮物,與我不合的咖啡蛋糕,
摻雜在一起,盡是歡笑的回憶。

自認神經質又敏感的我,也有這麼一天會被驚喜到,
我很驚訝,也很感動,從小到大,我第一次吹蠟燭,
如果要問,哪一種慶祝方式最好?
我會說,真心的,都好。

這天還有一桌豐盛的料理,是臭屁師傅在我家廚房炒的,
很好吃,我吃的很飽啊,如果硬要感謝的話,
我想誠心的說,希望二表哥的餐廳順利落成,生意興榮,真的,希望。
這樣好了,店開成了,我可以免費打工一個禮拜。話是這麼說的。

開心打敗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