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擺脫我的不安與焦躁,
我安排的了一趟旅程,告訴自己,重新出發吧!

一路上,車子裡的談話聲,經常是停頓、停頓。
或許少了我插話,少了我裝瘋賣傻吧!

草山上,空氣是涼的、是自然的、也是舒服的。

火山口冒出許多白煙,爸爸開始講解,
硫磺啊,溫泉啊,很特殊的景觀,
只是很久沒有回味了。但是空氣好臭唷!
從小最怕硫磺味,從不暈車的我,
只要聞到硫磺味,必定暈車。

繞過一個又一個山頭,
風景都是美麗,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

小油坑、冷水坑,綠樹鬱鬱蒼蒼。

接著到了竹子湖。我跟我弟驚訝的大叫,
變了,真的變了,一切都變了。
多年前,跟著師姐他們來的時候,
不是長這個樣子的,那時候沒有這麼多攤販叫賣聲,
那時只有兩片海芋田,寧謐而美好的。


我最討厭人事已非。

也最害怕,人事已非。


算了,我們少了興致看海芋,更何況這也不是海芋的季節。


接著,我們跑去看夜景,在文化大學後面,
我們下車買了些食物,在賞景的同時,喝著飲料,
天啊,這裡怎麼會是一對又一對的情侶,
戀人細語,輕輕的笑吟,都不是我。


怎麼第一次來,也是跟一群不是情人的人,
第二次來,居然還是一樣,單身。
沒關係,來的,都是要一輩子溫暖在一起的家人朋友。


不過,夜景很美,家家燈火,溫暖的很。
一排排路燈就像是一支支巨龍,蜿蜒在這座城市裡。




笑了笑。我們離開了。


這時的士林夜市人正多,擠都擠不過,
好不容易買了支手錶,我擠了很久,
想吃好久沒回味的我家冰店,擠了又擠,
天啊,人這麼多,算了。


好多外國人唷,小販為了躲避警察,包起來快速奔跑,
那名外國人傻眼的待在那裡,看著他們的動作。


我微笑了,從心裡微笑了。


台灣的文化。


後來我們去吃秦朗蚵仔煎,那是計畫已久的。
好久沒有吃了,原來是這種味道啊,
混雜著對於電視劇的情感,心蕾的幸福。


心蕾不也是因為失去了什麼,才得到了什麼的。


後來的我們,回家了。


回家以後,說沒有任何傷心的感覺,
是騙人的。


因為你打的一付鑰匙,開啟你心房的鑰匙,
卻不是給我的。


最後,我靜靜看的天亮,離開小學以後,
我就沒有這樣看著天亮了。


天剛亮的時候,很寧靜,鳥兒的聲音好清楚,
天很藍,我最喜歡的那種天空,
陽光不會很刺眼,天是淡藍的,飄上幾朵潔白的雲。


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