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倒數大學學測、指考的同時,
我意識到─我同時也正在倒數我的高中生涯,
隨著學長姐畢業典禮的到來,我想......
只剩一年不到的時間,高中生活即將會結束,
花樣的時光,會慢慢的淡出我們的世界,
就像彩虹般,存在的剎那是無比的光鮮美麗,
但也會快速消失得無影無蹤。




有些人,在我的腦海裡,會如同煙霧般,彷彿曾經存在卻又不具體;
有些人,曾深深的打動我的內心深處,曾笑語鈴鈴,卻在此後再也沒有交集;
有些人,當下恨意不平,但某日回想起,卻又後悔當初;
有些人,也許會從此住進我的心房,和我一起成長到最後。




有多少人會讓我記到最後?
令我難忘的,是什麼?




有多少人,讓我往後想起時,脣形還會漾起微笑;
有多少人,會讓我記起時,嘴裡還會喃喃自語著〝抱歉〞;
有多少人,在一切都煙消雲散後,還是會想罵他:
有多少人的動作,造成我日後改變不了的習慣;
又有多少人曾說過的話,某刻回想起,還會大笑不止,引來眾人的關愛。




試想,二十年後的我們,
如果有天在某個路口交會了,誰還記得誰?





突然想起穹風所寫的《約定》裡,阿光說過的話─
「也許有一天,我們將會失去聯絡,各自過各自的生活,
但那不是我們誰改變了,只是環境不同罷了!」





我最害怕的是,我認出妳,向妳招手微笑,
而妳卻無視於我,輕輕的一句,我認識妳嗎?
那會是多麼傷人的事,因為,誠信勿忘的,只有我。




但或許你的腦海中,還記得,我們曾經開心的模樣,
誰也無法抹滅的當下,誰也無法阻止的笑聲。
那也就足夠了。





剩下的時光,我要盡情享受,好好珍視。



放心吧!沒有誰能取代你們,記憶中最美好的你們。
因為,每一個你們都是獨特的,不管是個性、動作、話語、習性,
你們都將會是獨一無二的,雖然我不能誇口會記到永遠,
但在我能力範圍裡,你們會活在我的腦海裡,一些事情、一些畫面。



這一些,細瑣的小事,微笑的瞬間,
都足夠我一輩子懷念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