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年前怡文學姐的心情,和一年後的我,心境一樣。
學姐心中的矛盾,我可以完全體會,
現在的我心中充滿期待與害怕,期待大學生活,害怕想家的時候。


明知道沒得選擇了,只能向前,卻又一步一步踏著衝突的心情。


學姊說:
「前幾天收到大學入學通知單了
拿著厚重的包裹文件
一開始
心裡真的很興奮和雀躍
但緊接著
是種很深的感慨 悲哀 難過
感慨自己即將要 離開家
離開繁華的大台北
還有我的朋友
畢竟大多的朋友學校都在台北」



沒有辦法天天和家人聊天,是我最最最害怕的。



學姊說:「9/2 就要開始搬進宿舍
心中更是一陣不捨
〝怎麼這麼快〞的問題一直旋繞著我
好後悔自己當初選這麼遠的學校
想當初還篤定的告訴大家
我要離開台北 我要學習獨立
但現在只有後悔 很後悔 很後悔
其實對於上大學還是很開心
只是距離好遠
一切又是未知數
身旁又沒有熟悉的朋友
又擔心一離開台北大家會漸漸把我遺忘
這些都讓我有慌張和無助
這種負面的情緒快把我淹沒了
我一定是想太多吧
希望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真的是一模一樣的心情。
我當初的篤定呢!?
當初大家提的點都是,屏東很偏僻、很熱、很遠、室友的好壞、要一個人獨立之類的。
那都不是我的害怕。

那時的我是多麼堅持。
但我深深忽略一點,我多喜歡窩在家人身旁談著學校的一切。


不過,我已經說服好我自己,
四年咬緊牙,撐過去,為了我喜歡的,為了好好讀書。
我還是會回來台北生活,回到家人身邊的。


好好讀書吧!好好期待吧!


謝謝大家常常的鼓勵。
我的微笑,一樣會在屏教大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