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年底了,什麼都像留不住。


握不住的。


每天都把自己弄得很忙,很忙,
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
我的時間換取了什麼?得到了什麼?


上半年的我。

下半年的我。


這一年,到底有多少改變?












倒數的煙火聲中。
我靜靜坐在書桌前,聽著電台廣播,
包著每一份驚喜(你們都愛一月生)。

為了學測,我們彼此鼓勵加油。
每天都有妙妙卷、每天都有古月自製的講義、
每天都有國文老師明明寫都寫不完的考卷。

還記得那天作文題目是「如果當時......」

我記得,我對你們說,
我不需要如果當時,因為我深深擁有幸福。

後來的日子裡,都在準備著面試的事情,
還有把握剩下再松商的時光,
明明沒什麼,也一直拍照,這就是我們:)

告別17歲其實很不捨。

18歲那天的感動,久久的都還放在我心底,
端著蛋糕,唱著生日歌,拆著你們給的禮物,
心底,滿滿的擁有你們給的幸福。

後來跟妳大吵了一架,
我到今天都還很難忘卻。
幸好,我們沒有離開彼此。

後來你們分手,
我沒有忘記那個早晨妳哭得多傷心,
妳低姿態的想挽留什麼,
綠色,成了妳討厭的顏色。

面試的那天,
你們給的我祝福,我都還留著。

那天我在屏教大的大門說,
信誓旦旦的說,我一定會再來的。
真的如我所願。
我欣喜若狂卻又有些害怕。
遙遠的屏東。

緊接著陰錯陽差的進入麥當當。
發生了很多故事,留在我心裡。
我真的愛上我的第一份工作。
到今天都還念念不忘那樣的時光。

畢業典禮那天,止不住的淚水。
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好喜歡這裡。
貴族牛排後,我們一如往常的說聲 再見,
但誰都知道,明天的我們,
再也無法像從前,背著書包爬上五樓說早安。

長長的暑假,
大大小小的飯局、約會、逛街。

依依不捨卻還是得離開了。






九月,一個全新的開始。

從前我們不曾認識,
但從今以後,我們之間的生命都有了交集,
各自在對方的心底刻上名字。
這是我們的大一,以後的我們會很懷念的,
戴上新鮮的鏡片,瘋狂的揮灑。

奇妙的,
大一的生活都要過一半了。

做的很多以前不曾做過的事情。
學到很多以前學不會的事情。

更懂了,昨日那些不能理解的事。

我懂。我真的懂了。











08年的年底。
突然不想前進,累了,倦了。
想窩回松商的日子。

那天在六號出口的等待,
西門町來來往往的人潮。

我勾著慧的手,
聽見街頭藝人演唱的童話,
妳知道嗎,相見的第一天,
活動中心撥放著的,正是這首歌。

好喜歡妳,好喜歡我們的感動。

妳很認真,要加油唷,
所有的事情都會找到出口的,
改天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同時也在六號出口等待你們,
時間與環境讓我們改變,學會成長。

很多故事分享著。

能這樣一直擁有著的友情,多珍貴。

笑翻的每一句話。
五個白痴,真的很白痴。

楊記冰店的冰真的很好吃,
摩斯真的很有格調,
你們真的很不一樣。

下次,還是要聚在一起。







不想了,什麼都不想了。
08年年底,我聽見令我驚訝的訊息。

世界是不是有沒有這麼複雜,
可不可以簡單點,開心點。
在幾天後,我的世界會不會顛覆了。

秘密的迷團一個接著一個,
有綾有角的給不出祝福。
失落的部分是什麼,說也說不清。

講不開的是什麼,
擁抱的同時傷害著。

期待一場大雨,
大雨裡會看見什麼。

那個夏季沒有跳完的雨傘舞,
旋律在我心中反覆唱著,
開始想回到 沒有**的日子。

我明白了,昨日小高對我說過的話。





2008年,甜心們從每天膩在一起,到要約到大家都相聚的困難。
2008年,我從熟悉18年的台北,到了從未到訪的屏東市。
2008年,第一次打工,第一次夜唱,第一次宵夜吃到早上,第一次夜衝,第一次看流星。
2008年,我認識了你們,從不熟到喜歡,一起度過多少開心的日子。





這一年,改變了多少。

離別的那天,甜心的賭注,
故事是怎樣的改寫的,又是怎樣結束的。

甜心們的這一年,也都發生很多事情,
尤其是叮玲吧,這一年,有著寫都寫不盡的事情,我明白。










半個加半個的心願*完美。







好好把握剩下的08年時光,
09年 希望大家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