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的故事


冬日午後走在書叢間,
乍見《光陰的故事─電視小說》。

一年了,一年過去了,
去年邊聽著羅大佑唱片頭曲時,
邊盤旋著那些掙扎糾結於內心的問題,
都變成曾經與過去。

我想起茜茜說過:
要往前看,往前走,不要老是回頭。

這一年過得比想像中的快,
在每個眨眼的瞬間,很多事情都已經改變。


如果說08年是人生變動很大的一年,
那麼09年應該也緊接在後吧!
這一年發生太多太多的事,一連串的起承轉合,
然後來到09年的最後一天。

09年的開端,我選擇了安靜度過倒數,
有人在期末考週決定成了第一枚印花。
寒假裡的台南行、台北行,後來的旗山美濃之旅,
那些快樂的回憶,那些我們的我們。


春季的開始,你們在大家的訝異中,
請了一人一杯MS.WISH,我們只希望你們照顧好自己。
9日是我的生日,恰巧的田園餐廳吃到飽,
你們很狠心的刮鬍泡,我永遠記得,
可是你們的好,讓我很幸福,
讓我可以很放心的知道,就算是19也會是最幸福的19。

後來的日子我們都在跟介宏兄的報告糾纏,
然後唱很大,還有一連串的球賽,
不會忘記那段時光裡,妳曾經把目光都放在那一個男孩身上。



4月12日這一天很重要,我們知道。
夜裡你們選擇牽起對方的手,
這一年裡,你們風風雨雨,
但我還是看的見你們的幸福笑容,
儘管倔強的模樣,仍然掩蓋不了你們的心。

還有阿芳,現在少了許多以前的霸氣,
多了很多以前沒有的小女人,
妳永遠讓我不可思議。

送舊是怎麼在我們機機咂咂吵吵鬧鬧中結束的,我忘了,
可是那天的開心與感傷卻一直記得,
為誰撐腰、又是為什麼打傘跳起甜甜的雨傘舞,
我只記得愉快的那些。



五月我和鴨子為痞子英雄瘋狂,
守候電視的每一幕,爭吵著痞子與英雄,
為每一個鏡頭驚呼大叫開心流淚。
也和維尼與弟弟分享,結果說了這麼多慧還是沒有看(笑)

許願星星很累但很值得。
那天也沒有想到這一個活動,
會是很多事的轉折。


待在台北的漫長暑假,
見了很多人,聊了很多事。

那一個風災,在螢幕前無法止住的淚水,
當回憶湧現我措手不及。


甜心



下半年叮和那個靦腆的男孩分手,Nega辭去了工作,
采采搬出去住,C則開始一連串魔鬼般的生活,
而我卻在所有忙碌中無法抽身。

大二意謂著一個新的開始,
迎接小大一的新生,他們都很可愛很有趣也很特別。

系出遊的瘋狂生活怎麼也忘不了,
每天最害怕視窗、手機、耳邊出現葉小春,
多少個日出,多少份文件,多少次修改,
吃著飯配那些估價單,我連做夢都會夢到ˊˋ
但當我見到那一張張開心美麗的照片,
就覺得沒有什麼比這更值得了!

10月午後的一通電話,話筒這頭的我驚訝著,
你的倉促決定,我擔憂多過於祝賀,
從小到大的回憶一幕幕,
而今的你要扛起很多的責任,你真的明瞭嗎?
手機那頭的你,闊別多年的開場白竟是這麼得出乎意料。

那一天正巧是系出遊的結束,
一句恭喜,也恭喜我的終極任務結束,

之後的日子充滿著就在今夜,
那些旋律都在我心頭唱著,唱滿一整個冬季。

來到12月底,一起去了舞會,
也許可以彌補不能一同去跨年的缺憾吧。



這一年大家過得忙碌,
但那些精采的每個片段我都希望牢牢記得,
當09年要結束時,我又聽見這首歌。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  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  我們又歷經了  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我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妳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   回憶的青春

我們都要過得更好:)
打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