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多說,像是躲開的逃避,
假日就像度假般。



義大的富麗堂皇,
跟我初次見到一樣。
不同的是,
我們身邊很多事情都已經改變。

我們像兒時一樣,
窩在同一張床,蓋著同一件毯子,
聊到深夜,直到不自覺得睡著。

很喜歡這種感覺。

早晨的陽光灑落,
我發覺一直以來妳教會我很多事,
雖然妳的個性與勇敢,
是我永遠學不會的美。

一件T桖配上牛仔褲,
妳總有自己的風格。

還記得那年夏天,妳說妳不婚,
這個春季的妳,認真的看著我說,
妳覺得妳這輩子會嫁到高雄,
我微笑地在心裡說,
他的愛深深的影響了妳。




離開義大,陰錯陽差地到了橋頭糖廠,
打從踏進糖廠,一直覺得似曾相識,
彷彿曾經到過這裡,
陽光透過綠葉,風吹過老舊的房子與回憶。

在防空洞前我想起來了,
幼年時的我,曾經讀過一本以這裡為背景的繪本,
而且愛不釋手,反反覆覆讀過好幾回。
難怪我對這裡有說不出的熟悉。

多年後的我,居然來到這。

仰頭看著蒼天的老樹,
它的年輪裡,見證多少興衰,
看過多少人事物的愛恨離合。
在大樹下有多人帶著不同的心情前來與離開。

薰衣草香氣圍成的許願池畔,
我丟了錢幣,許了一個願。

其實我應該要很討厭薰衣草的(笑)
當一個人開始學會用曾經形容一件事情時,
那表示再也不會回來了。

夕陽落下的美,不需要用相片記錄,
那種感動是放在回憶裡的美。

呼嘯而過一幕幕的風景。
什麼會過,什麼會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