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畢冊的頁尾,是你們留給我的語句,
文玉這個大才女寫著,「願妳永受謬思女神的眷顧」
可惜,不是謬思女神不再眷顧我,
而是我懶惰地安逸著,連書都很少在翻了。


「回不去了。」


《半生緣》裡最為讓人唏噓嘆息的一句話。
時光不能倒退,也不容許倒退,
別再妄想回到過去,重演什麼樣的畫面。


走自己要走的路。


這句話,給妳,也是給妳的。
選擇了,就好好地走,
不管路上是風是雨,只要心中有陽光就足夠了。
縱使走累了,一回頭我們永遠在身後。

沒有把握妳要的是什麼,
但我會耐心的傾聽,順道數數天際裡的星。




又來到三月的暮春,
大言不慚的說著,是個屬於我的季節。

求學階段頭一遭沒有在春季見到杜鵑花。
在松商的日子裡,第一年的花季,
倚窗而坐的我們說了好多好多,
健忘的妳,還記得嗎?

只有妳知道杜鵑花對我而言,最初的意義。

不過,從我認識妳以後,
我有了關於杜鵑最重要的意義。
放在妳心底,放在我心底。



喔,對了,杜鵑花是台北市的市花唷!



簡媜在《水問》裡寫道,杜鵑爭先恐後瘋狂的盛開,
然後被風打落,接著相約下一季的美麗。

去年此時,在公車車窗外見到整條仁愛路上錦簇的杜鵑,
才驚覺春天的到來,才驚覺在松商的日子不多了,
幸好有好好把握是吧,看著一張又一張微笑的照片。

那篇花名冊的網誌還在唷。


最後采采去的不是考古的、也不是日文的,
而是輔大的中文系,果真是三年的國文小老師,
這是種命中注定嗎?(笑)

慧在諸多考量之下,放棄那年妳繪出的夢,
終究選擇一條常規的路走,
在宜蘭過著與數學搏鬥的忙碌生活。
正如同娜蒂亞離別之際給過的話,C'est la vie.

我呢?就這樣輾轉來到屏東,
每天都是新鮮的過日子。
但總是偶爾會想念,就像這個季節想念起杜鵑花一樣。

太多回憶深藏在杜鵑花叢裡,
希望下回回家,杜鵑還能零星的開著。

那一襲青春的制服,那一抹燦爛的微笑,
喔,讓我們一起迎接夏日吧?

聽說大家都想要瘦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