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家王鼎鈞曾說過,
一箇生命的橫切面,百萬靈魂的取樣。

隨著年紀的增長,越加對這句話信服。


人生是全世界最不可思議的一場旅行。


那天聽了一個故事,
說著當年民風保守的年代,
師院的青年們明訂不能在校園裡談情說愛,
但就只有在那夕陽西斜時,
一首土風舞曲,可以相約牽手跳著。

就那麼一刻。

每當此刻,男孩總是約那女孩跳著,
女孩很平凡,在男孩的眼裡卻是最美的。

轉著。

某天女孩在喜悅之時意外的開口告訴母親,
不料,母親就這樣到了學校,對著男孩警告著。

男孩退卻了。

再也沒有與女孩交談,
遠遠的望著。

過了,三十八年的歲月,
男孩已經是個年近一甲子的先生,
經過師院的栽培他一路坐到校長,
是政府倚重的人才,每每列席與中央開會。

這些年忙碌。

在某個場合,他在遇見了當年的女孩,
他早有耳聞她也成了校長,但就是沒有機會碰頭。

一相見就如當年相識般,
侃侃而談,談學生、談政策、談學校,
最後總也會談到近況。

他告訴她,他有了兩個小孩,
雖然有時候讓人擔心,但仍是他心上的寶貝。

他問,妳呢?
她回,我沒有結婚。

他不解地開始滔滔不絕的一番大道理,
在他語畢後…..

她靜靜地說了,「木頭。」

是她責怪他當年木頭,還是她找不到像他這樣令她心儀木頭的,
還是她的心底還惦記著這塊木頭。

這我沒有多問。

我試想她的母親在往後的日子裡,
是否曾經後悔過,摧毀這段puppy love



生命本來就是一場不可思議的旅程,
誰也無法隨便替別人斷定,那一條路好走。

也或許這對那女孩是最好的路,
若非如此她可能也不會成了校長。

也或許換走回最初,
她會就此走進家庭成了妻子母親。

也或許什麼也沒有。




誰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
這場選擇已經永永遠遠回不去了。





就像那年的碧海藍天,清澈遼闊的海岸,
以及滿天的星空,這在一場場風浪後,
做了選擇,只有祝福。

不須點破的,這一輩子都不用點破了。

但感動的記憶會留下。





這幾日下著雨,氣溫降了些許,
儘管台灣的最南端,夏天的腳步走得最慢,
但終究也是會結束的,
不過忙碌卻還是緊緊的纏著我,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勝任。

這路會帶著我走到哪裡。

比賽也好,助理也好,學會也好,
都要一百分的努力。

有妳陪我,有妳們陪我,
也還有一個你陪我。
謝謝你們(抱)。

這是一場關於生命冒險的旅程,
但我們有呼叫器,保持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