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轉涼,代表冬日的來臨,
日誌上浮現11月的字樣,
呼,竟然這樣又要接近年底,
還記得小學的我,常常巴望著黑板,
看著 中華民國 月 日 值日生 的字跡出神,
常在想哪一天會變成3位數字。

那一年是民國88年,九二一那一年。

冬天會是想念的季節,
沒來由的想台北,想松商,想甜心,想大一的我們,想有就在今夜的清晨。



誰也都不能回到最初的模樣。



一個一百年,可以改變多少人事物。

還記得半生緣裡有句話說,「對於年輕人,三年五載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是呀,末約這些光景彷彿就經歷了太多。

那日迪迪告訴我,在今年99年要過完的那天,
麥當勞286也將伴著倒數熄燈。

如果就人生而言,在286的日子其實非常渺小,
但因為回憶很多堆疊著,變得十分厚實。
如果那天我沒有鼓起勇氣填下履歷,不知道那個夏天會變什麼樣子。
那往後很多故事應該都會改寫。

我大概沒有積蓄在大一時揮霍,
也不會參加這麼多活動,認識這麼多人。

我不會參悟支微末節的感情觀,
更沒有機會這般蹦跳地接觸人群。

只要我們走過的地方,見過的事物,
只要投注過感情,就會融入我們的生命裡。

就算幾個一百年再改變,有些事情也會永恆。
就像茶花女裡的瑪格麗特與亞蒙,
經過幾世紀的更迭,經典裡的他們依然相愛。

該趁這回要回台北做花博問卷研究,
回286瞧瞧,望個最後一眼吧。



麥當勞的創辦人 雷‧克羅克說過:「我相信,生命中最好的時光還在前面」

是該更努力,不要輸給從前的自己。
我不一定有一百年,但我一樣會過得很精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