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學期結束了,
大三上的日子比我想像得更加忙碌,
不過倒也十分充實。

周旋在許多件事情中,努力做到好,
是對自己的要求。

不過累積資歷以及能力的同時,
也漸漸的成為校園裡,名符其實的老人,
開始告訴學弟妹哪個老師好,要買哪一本課本,
那份報告要怎麼寫,哪堂課好混(咳咳...)

看著路上開始販賣春聯,
代表著又要一個農曆新年,
不知道為什麼油然的感概,
到底是為什麼?我不知道。


藤井樹流浪的終點,我沒有看完,
倒只記下那句話「旅行需要目的,而流浪需要終點」。

漸漸的我已經改變一定要把藤井樹的書看完的習慣。
原來習慣也是會變的。

是阿。會變的。
什麼會是永恆呢。



再過幾天,星期三的早上,
我就會搭車回台北了,又是一連串的聚會。
我有預感,不會空閒的。


因為我愛我的朋友們。
這是最珍貴的,唯有那些相聚,
彷彿才代表過去的那個我,還沒有消失,
還沒有被忙碌給碾得不像自己。


儘管我們都體會了,
現實就像一座大染缸,把我們都染黑了。

我們相聚時,還是那個我們。


每次回台北,都有一種很深的感觸,
這個大城市瞬息萬變,這大學裡的這些光景裡,
台北變了多少?高樓大廈、交通運輸。

從前不存在的內湖線、蘆洲線相繼通車,
從前需要搭277的小C現在有了捷運,
如果回到從前,不需要搭277就可以到松商,
不知道277團的回憶,還存不存在。

誰知道。

台北開發過度都這樣了,
正在起飛的桃園更不用說了,
每次回南崁,
都覺得這裡大概是被怪手碾平後,再重新砌成的吧!

瞬息萬變的是大都市,
所以我每次回到屏東,都覺得這裡依然是這樣,
沒有什麼大改變,火鍋街的吃到飽還是很便宜,
火車站依舊破破的,唯一的百貨公司太平洋還是沒有什麼人。

雖然身邊的是有點改變,
多了一個貼心的你。

當然也少了一些從前。



在呼吸嗎?每換氣的一瞬間,又很有多事情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