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灑落在回暖的台北街頭,
一早搭著我最愛的263回到松商,
仁愛路上綠蔭依舊,
喜歡這一路上的風光。

慧曾說過,我的263真好,
可以帶我去到許多我想去的地方。

板橋的奶奶家、台北車站、大安區的表姐家、信義商圈、松山家商。

是的,最後263帶我來到我深愛的松商,
這裡的美,讓很多人想念。
可不是嗎?因為我們如膠是七。



走進倚靠象山的大門口,
自從6月6日畢業典禮那天以後,
我就再也沒有踏進松商的校園。

一回頭從惠芬老師口中叫出我的名字,
心怡,你回來了阿。

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
能被老師記著真的開心。

踏上階梯,秘書說我滿臉懷念的樣子,
我不否認,因為我喜歡這裡。
一年前的我們也是這樣準備著大考推甄。

踏進辦公室,看見阿春正在秀小北鼻的照片,
子詮,我們幾個大哥哥大姐姐在你出生沒幾天,
就去醫院看你了呢,
阿春說我變漂亮了,整個就是開心,哈哈。
可是老師說我臉變圓了,喔喔。

古月依然蹦蹦跳跳的,好像永遠都有活力,
批改著那我三年來始終沒有考到60分的數學考卷,
我開心的說著,我經濟學沒有當耶,
老師說我看起來過得很好。

當然啦,屏東風和日麗的天氣,
加上一群寶貝朋友們,
當然過得很好。

娜蒂雅還是一樣忙碌的不停,
打聲招呼繼續忙著。

這裡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
卻又什麼都變了,嘻笑著的我們,
從高中生變成了大學生。

秘書說,我們老了。




走去找阮阮的路上,
看見熟悉的背影高麗菜學妹。

妳猶豫了好一陣子才喊學姊,
妳說,妳差一點認不出我來,
妳沒有變還是一樣可愛,
聽見妳要推甄東華大學的中文系時,
我高興地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加油唷!
希望妳能完成那一年我完成不了的夢。

好山好水好風景。

後來還有看到烏龜,
好久不見妳一樣還是帥氣依舊,
剛開始好怕妳忘記學姊我呢,
對不起啦,學姊這次忘記帶東西來給妳,
學測那天我會去給你們加油的,中餐想吃什麼呢?

等你們的好消息。

小阮,要小心照顧自己,
幸好傷到左手,不幸中的大幸。
大正妹,妳的高中生涯也剩不多唷,
好好把握,一起加入大學生的行列吧!




今天的天氣很好,不過天台依然風大,
從這裡可以跳望101、眺望遠處的山脈,
從松山機場起飛的飛機清晰可見,
慧說,她都會在心裡默想,一路順風,
不知道今天的妳,還會這樣想嗎?

喝著熱食部溫熱的日式烤奶茶,
心裡甜甜的、暖暖的。

喜歡,我喜歡這裡。
這裡的美,來一次就令人難以忘記,
只是白衣黑裙的日子再也不會回來。



但黑色毛衣永遠藏在我們的心底。



下次一起回松商吧!
這,我懷念的、我想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fl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